视频:农民上交文物获奖百元 遭村民议论太傻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01:39 来源:东方卫视《子午线》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村民 文物 上交 太傻

简介:

  在捡到青铜剑的车间见到同事,25岁的李磊有些尴尬。一个多月前,这位陕西丹凤县的小伙在上班时捡到一柄青铜剑,随后交给文物部门,为此获奖励500元。但他很快因同事的一片议论而陷入纠结,“奖这点钱太寒酸了,不交吧,又犯法”。记者问:如果下一次再捡到文物,你还会主动上交吗?李磊表示,绝对不会再交了,“哪怕是刀架在脖子上,也不上交了。”“可是不交的话,万一有人举报,警察会来追究法律责任。”

  与他有同样遭遇的还有陕西洛南县农民雷军政。他在前不久将一把三年前挖出的石斧上交,因而获奖100元。但村里有关他“傻”的议论却让他和家人抬不起头,“我也觉得自己太傻了”。

  在“文物属于国家”的法律底线之上,嘲讽文物上交者“傻”的言论着实有待商榷。而以奖金多寡权衡文物上交与否,与文物交易的投机心理似乎并无本质差异。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