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劫匪穿"警服"冒充警察 入室捆绑孕妇劫财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5日18:29 来源:中新网视频

简介:

  【解说】两名男子身穿“警服”,以“办案检查”为由进入住户家中,将独自在家的孕妇手脚捆绑,抢劫家中现金及财物数万元后逃离。案发后一周内,随着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先后落网,该案告破。10月15日,湖北宜昌市猇亭区公安分局通报了该案。

  【解说】这几张照片是今年9月20号受害人家被翻动的现场,卧室内抽屉被打开,衣物被丢弃一地,凌乱不堪。而受害人则被两名男子绑了起来,并被威胁拿出钱财。通过监控视频,警方看到了这两名男子的身影。

  【同期】声音来源 宜昌猇亭区公安分局技术和视频中队长 罗毅:手里拿的一个帽子和单警装备,在打电话,身高一米七二左右。第二个带着警察专用的警帽,再就是穿着制式警服,提着一个包,随着后面进入小区。

  【解说】“警察”为什么要捆绑一名孕妇,还要抢劫钱财呢?警方通过分析监控,发现了两人的破绽。

  【同期】声音来源 宜昌猇亭公安分局技术和视频中队长 罗毅:提着一个包还是之前的,但是多了一个包,还拎着一个手提袋,但换了装,不是穿的制服了,穿的便装。

  【解说】通过调查警方发现,两名男子9月18号乘车来到宜昌,在猇亭区的两个小区进行踩点。9月20号,他们来到受害人所在的小区,先敲开一户居民房门,发现里面除了一个12岁的小男孩,并没有财物。随后,他们谎称办案,又敲开受害人的大门,并对其实施捆绑抢劫,共抢劫财物2万余元。案件发生后,猇亭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连续奋战7天,终于在武汉将冒充警察抢劫的尹某、文某抓获。

  【解说】据嫌疑人文某交代,他和尹某同为武汉某高档小区物业的保安,文某还是一名刚刚退伍转业的军人。两人没有一技之长,又想快速致富,看到业主们开豪车住高楼,因而打起歪主意。

  【同期】宜昌猇亭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冯小车:他们就想是不是对住户进行抢劫,但是不能抢自己物业的,抢自己的物业岂不是很快就被发现了,他们其中一个犯罪嫌疑人曾经在宜昌猇亭待过,知道猇亭经济还不错,这样就选择猇亭(作案)。

  【解说】目前,嫌疑人文某和尹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胡文超 王飞 猇公宣湖北宜昌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