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男子草丛踢到人头 牵出陈年命案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6日09:18 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男子 草丛 人头

简介:

  据龙视都市频道《新闻夜航》节目报道,前段时间,大庆一名采油工在路边巡逻时,看见草丛里有一个白球,他随便抬脚踢了一下,没想到这一踢,引出来一起两年前的命案。

  吸引了采油工王亮的,是路边一个足球般大小的白色物体,王亮出于好奇,上前用脚踢了一下,没想到,转过来的白色“球体”,竟然长着一双眼睛。

  哈尔滨市公安局喇嘛甸分局刑侦四大队张德龙说,王亮以为是个盆呢,上去一踢,才发现是个人头,人头的周围,还有一些头发,黄色的头发,给他吓够呛。

  王亮被吓得瘫坐在地上,回过神来后,他赶紧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扩大搜索范围,很快又有了其它发现。

  哈尔滨市公安局喇嘛甸分局刑侦四大队张德龙说,附近不但有人头,人体躯干,人体下肢,还有一个女童的尸体。除此之外,遗体上还有多处刀伤,显然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抛尸案件。民警发现,包裹遗体的编织袋内有一些工服布料,民警打算从编织袋和工服入手,寻找蛛丝马迹。

  警方先后走访了萨尔图的工贸大棚、公园桥下的工服批发市场等三、四十家地点,物资大厦,喇嘛甸分局下设的华能电厂,乳业等等这些单位,也走了上万家。

  被害的成年女子年龄在四十岁左右,而女孩只有十岁左右,为了扩大搜寻范围,民警发布了悬赏通告,还特意走访了解了大庆市区的小学,查看有没有突然辍学失踪的学生,但最终都没有得到有力的线索,就在大家焦急寻找线索的时候,从林甸县传来了一个消息。

  哈尔滨市公安局喇嘛甸分局刑侦四大队张德龙说,在一个加油站,被害人的前夫去加油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个悬赏通告,认为悬赏通告中播报的情况,跟他两年前的前妻和女儿情况非常符合。

  随后,警方经过DNA对比发现,被害的两人确实是男子的前妻和女儿。但男子跟被害女子在2012年6月就离了婚,离婚以后,母女俩离开了家,母女俩之后的生活,男子并不知情,更没有想到母女俩早已被害。男子本来以为离婚后,前妻会带着女儿回老家生活,但现实显然不是这样。母女俩到底遇到了什么人,为什么以这样惨烈的方式结束了生命呢?

  被害的中年女子孙丽是林甸县人,跟前夫离婚后,她确实带着10岁的女儿一起生活。但在2012年下半年,孙丽突然跟亲戚朋友失去联系,而孙丽失踪前,跟一名叫姓李的男子来往密切。

  哈尔滨市公安局喇嘛甸分局副局长陈兴华透露,2012年6月17号,王丽跟着一个林甸籍的,在大庆经商的姓李的男人前往大庆市,从那以后,就在林甸消失了。

  民警调查发现,带走孙丽的男子名叫李伟,在一家搬家公司当司机,当时李伟在大庆市利民苑小区租房子居住。但奇怪的是,带着孙丽来到大庆后,孙丽就下落不明,而李伟也做出过不同寻常的举动。

  哈尔滨市公安局喇嘛甸分局副局长陈兴华透露,2012年6月18号,李伟在搬家公司辞职不干了,随后上南方待了两个月。同时李伟还退掉了在利民苑小区租住的房子。而就在这栋房子里,民警发现了与抛尸现场相似的编织袋,房间里还有重新粉刷过的痕迹,种种迹象表明,李伟有重大作案嫌疑,这栋房子很可能就是案发的第一现场,民警决定对李伟展开抓捕。

  经过最初的否认后,李伟最终承认了犯下的罪行。原来,在2012年6月份,李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孙丽,俩人很快确认了恋爱关系。为了哄女友开心,李伟自称在大庆包工程,有房有钱,但2012年6月17号,孙丽来到李伟的住处后,发现情况并不是这样,俩人发生激烈争吵。

  哈尔滨市公安局喇嘛甸分局副局长陈兴华透露,李伟租的房子只有36平,钱,一分没有,两人说这个过程中产生口角,接着俩人就发生撕打,撕打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顺手拿起锤子,连击数下。

  犯罪嫌疑人交代,当时没有直接杀她的心思,但打了第二锤子的时候,发现严重了,就后悔了,等孩子进屋那时候,他起了杀心,不杀就全暴露了,扔下那孩子,她也没法活,自己又不能养,就随她妈去吧。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