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辽宁某高中二级运动员成堆遭考生家长质疑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22:33 来源:中新网视频

简介:

  【解说】1000多名的高三考生中,国家二级运动员占了87人,36名足球特长生能组成两支球队。被誉为辽宁“神校”的本溪高级中学2014年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有很多考生家长质疑,辽宁的2014年的高考考生中,国家二级运动员造假的现象非常严重。

  【解说】30日,来自沈阳、辽阳、丹东等省内城市百余名学生家长到辽宁省教育厅门前,要求对本溪高中等学校的二级运动员考生进行重新测试,追查二级运动员加分事件真相,维护高考公平公正。他们对今年如此多的高分体育特长生,如何取得高考加10分的待遇,表示质疑。

  【同期】学生家长:

  今年我怎么发现的 往年我没发现 今年就是一分一段 特意提示了 包括加分 一分一段就是什么呢 假设我孩子是616分 还有上面是617 下边615 就是615到616到617 每一段他们均差一分 这叫一段 那每一段的人 这个人数能积累到200左右人 200左右人 所以说这个分啊 非常值钱 就是他多做一分 他就平白无故多争取了200人左右的名额

  【解说】据了解,今年辽宁高考出题较难,一本控制分数线大幅下降,而令人震惊的是高分段考生出奇的多,七成以上都是这些体育优秀运动员,而且来自本溪高中的学生占了绝大部分。

  【解说】辽宁省招生办公示数据显示,本溪高中的国家二级运动员数量,比锦州、辽阳、朝阳、铁岭、葫芦岛五市的总人数89人仅少2人。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大连市八中和大连市育明中学是辽宁公认的四所名校,他们体育特长生的总和也只有74人,平均每个学校不到20个人。本溪高中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数量受到了其他高三考生家长的强烈质疑。

  【同期】学生家长:

  高考加分是他们这个 你可想而知 孩子这么紧张 一天这么忙的学习 甚至听说他们那晚上睡觉好像是11点半 你说11点半睡觉 第二天早上6点钟起来 他们哪有时间去做这些体育竞赛呢 他没有时间 他既然没有时间 他凭什么能考这么高的(体育专长)二级证书呢 所以这令人不可思议

  【解说】目前,辽宁省纪委,会同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体育局等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但并没有透露调查进展情况,以及何时公布调查结果,同时,在高考前,体育特长生进行体育专项考核的视频录像,也暂时不能向外界公布。

  【同期】辽宁省教育厅工作人员:

  (辽宁)省纪委已经正式介入调查了 相信请大家相信 一定会给大家一个公开公平 公证的结果 坚决维护高考的公平正义 通过我们家长的代表 来向我们反馈 然后具体的相关情况 调查之后 我相信 咱们省纪委 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说法 这一点大家放心 肯定不会因为这个事 耽误大家的录取

  【解说】到记者截稿时,辽宁省招考办表示,今天是对报考部门院校的考生进行体检的第一天,辽宁省招考办相关领导、业务部门人员都在招生一线。而在本溪方面,本溪高中部分学生今日正在沈阳接受重新测试,辽宁省招考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情是由相关部门牵头,招考办参与的调查活动,调查正在进行中,不能透露更多情况。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