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120急救车拒绝跨区救治 3岁女童死亡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16:11 来源:河南电视台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急救车 医院 女童 死亡

简介:

  许昌襄城县,3岁女孩小欣欣误吞电池,食管破裂大出血,急需从县医院转到大医院。由于县医院急救车条件有限,医院不得不向许昌、郑州的6家大医院求助,但均遭拒绝:无车可派、无法转院!等不到救护车,6月24日下午3点50分,小欣欣最终离开了我们!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本市范围内的院前急救工作,“异地转院现在不属于我们的职责范围。”如果医院在不经过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同意条件下,就算有特殊紧急接送患者情况下执行出车任务也属于“违规”行为。

  《郑州市社会急救医疗条例》也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动用“120”急救车辆执行非“120”急救任务。这一规定也直接的制约了救护车跨地区救援。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