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昆明恐暴发生时德克士康师傅店成避难所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12:15 来源:央视《新闻直播间》

简介:

面对突如其来的袭击,许多旅客来不及逃跑,躲进了售票厅旁边的康师傅牛肉面店、德克士店里,他们自发站岗,用拖把棍抵住门,防止嫌疑人进入。记者探访了在这个暴恐事件核心区,挽救了很多人生命的站前快餐店。

  昆明火车站内的德克士餐厅,与恐怖分子袭击的售票厅在同一建筑的同一楼层,相隔不到50米,恐怖分子行凶时,受到惊吓的人群四散逃离,约有两百多群众涌进了德克士餐厅。

  昆明站德克士餐厅店长昂杰说,“当时我们组织餐厅四五名男生在门口进行自卫,保护里面的旅客。当时用了餐厅拖把棍、椅子、消防斧,还有我们生产用的工具,能用的我们全部用了。”

  德克士昆明事业中心主管说,“我们提供一些免费饮料给顾客一点安慰,压压惊,避免情绪波动。在发现进店避险群众中有人受伤后,工作人员还拿出了餐厅里的应急医药箱”。

  昆明站德克士餐厅店长昂杰回忆道,发现有一个客人伤势比较重的,我们就把餐厅的纱布用酒精消毒进行一个简要的包扎,另外同事也打了120,在120到来后我们也协助把受伤旅客送到医院去了。

  位于候车厅一楼的铁道宾馆当时也涌进了近百名群众,宾馆负责人说,当时避险群众跑进宾馆后,工作人员迅速把大家疏散到各楼层,并将大门用链条锁好,防止暴徒冲进宾馆行凶,工作人员还将客房床单撕碎为受伤人员包扎。

  据了解,在袭击事件发生时,昆明火车站附近邮政局、超市、旅行社都为避险群众提供了帮助,一些出租车司机还免费运送受伤人员前往医院。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