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州公租房现奇葩户型 三房一厅仅39平米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13:06 来源:南方电视台《今日最新闻》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广州 公租房 房间

简介:

近日,广州市首批2000多套公租房迎来市民踩点。其中,位于天河区珠吉村安厦花园D-2栋的“三室一厅”户型在市民中引发不少争议,这类户型的房屋建筑面积49.26平方米、使用面积39.4平方米,最小的一间不到4平方米,遭到一些市民吐槽:“只能摆下一张床。”

  记者在安厦花园看到,“三室一厅”样板房最小的一个房间约在2米×1.78米左右,一个一米七五的成年人伸展双臂后触不到墙;其余房间在6到8平方米左右;厨房被分割成灶间、洗菜两部分;采光通风良好。

  采访中,陆续有踩点的市民抱怨:“能做饭不能洗碗”“摆得下床摆不了柜”“房间面积太小了,感觉很没尊严”……但也有部分市民认为,虽然房间设计紧凑,但是比较实用,最小的房间可以留给孩子住。

  “小是一定的,毕竟只是保障房嘛。”现租住在广州芳村的市民刘胜红说:“这里比我现在住的地方要便宜好几百块,房子采光好,出门有公交,还算经济实惠。”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