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四川民企拟投资10亿原样复制泰坦尼克号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08:11 来源:辽宁卫视《第一时间》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泰坦尼克 四川 复制

简介:

  新华网香港1月12日电(记者颜昊)四川一家民营企业和美国合作伙伴12日在香港宣布,计划投资在位于四川省大英县境内的郪江岸边,按“泰坦尼克”号1:1原样复制建造一艘永久停靠的游船,以期在当地建造一个吸引世界游客的旅游胜地。

  这项复制工程由四川七星能源投资集团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兴建,委托美国一家设计公司等专业队伍提供设计方案,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旗下的武昌造船厂建造,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完工。

  参与该工程设计的好莱坞艺术指导科蒂斯·施耐尔告诉记者,为了在四川建造复制版的“泰坦尼克”号,设计团队将主要参照英国豪华邮轮“泰坦尼克”号的姊妹舰“奥林匹克”号的资料,以及“奥林匹克”号现存的一些家具来制作方案。

  “‘奥林匹克’号与‘泰坦尼克’号几乎一模一样,是最接近原样的复制,从当年船上的地板、缆绳、摆设,到装修风格,甚至船舱餐厅用的瓷器,我们都准备完全复制出来。”施耐尔说。

  “我认为复制‘泰坦尼克’号不仅仅是为了促进当地的旅游业发展,还是为了更好地分享和传递‘泰坦尼克’精神——人类的爱和超越自我。”施耐尔说。

  施耐尔曾参与了1997年卡梅隆导演的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道具设计制作工作,目前为好莱坞多家电影公司担任艺术设计与指导顾问。

  在当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卡梅隆版《泰坦尼克号》中史密斯船长的扮演者、英国著名男演员伯纳德·希尔,也应邀加入该项工程的顾问团队。希尔还被项目投资方聘为未来新“泰坦尼克”号的船长。

  希尔说,尽管未来这艘新“泰坦尼克”号并不能在海上航行,但他很荣幸能在真实世界中当上船长。

  四川七星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苏绍俊介绍,复制“泰坦尼克”号最根本的目的是要通过体验,让人们更能切身感受到当年海难时的惊心动魄,并激发出当年“泰坦尼克”号显示出的责任意识。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说,四川拥有将近一亿人口,是中国旅游的发达地区,周边重庆、武汉、西安也构成强大的客源支撑,期待此次复制“泰坦尼克”号旅游项目能够成为全球化背景下的一个杰作。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