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信息泄漏致手机停机一刻钟 网银被盗两万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3日00:54 来源:CCTV《24小时》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手机 银行卡 停机

简介:

  家住湖南浏阳的黄女士前段时间发现,自己的手机突然无法使用了。

  黄女士赶到附近的营业厅后发现,就在手机停机的这15分钟的时间里,自己银行卡上的两万元存款竟然不见了。警方调查后发现,案发时,有人假冒黄女士的名义,在浏阳市的一家营业厅办理了手机挂失,不过这怎么会导致银行卡内存款失窃呢?原来,黄女士为了方便购物,将自己的银行卡与手机号码进行了绑定,在网上购物时,银行会首先给绑定的手机号发送一条动态密码,用户把这个密码回输进银行的验证系统,银行才会转账。犯罪分子就是利用这个特点,先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了受害人的银行卡、手机号及身份证信息,然后办理了假身份证,随后又挂失了受害人的手机号,再以受害人的名义操作手机银行,窃取了资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