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肯尼亚选手破马拉松世界纪录 缩短15秒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18:16 来源:CCTV《新闻直播间》

简介:

  柏林9月2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柏林马拉松赛上,肯尼亚选手威尔逊-基普桑以2小时3分23秒将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缩短了15秒。原纪录是肯尼亚选手马考在两年前的柏林马拉松上创造的。

  31岁的基普桑在赛前就已经将参赛目标放在了打破世界纪录上。得益于肯尼亚强大的中长跑集团军,基普桑与约40名精英选手一同训练准备本次比赛,他在训练中就已经跑出了2小时3分32秒的破世界纪录成绩。

  基普桑在去年的伦敦马拉松上夺得冠军,虽然以4秒之差错失赛会纪录,但比第二名快了有两分钟之多。几个月后他又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马拉松铜牌。今年4月,基普桑带着脚伤参加了伦敦马拉松赛并获得第五名。

  今天天气条件非常理想,天空晴朗,温度在14度左右。在比赛前30公里处,第一集团的成绩要落后世界纪录20多秒,但最后5公里三人领跑集团逐渐加速。在37公里处基普桑开始发力甩开前5000米世界冠军队友埃留德-基普乔格,最后两公里基普桑已经确定了胜势并最终以2小时3分23秒如愿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基普乔格以2小时4分5秒获得亚军,20岁的年轻队友杰弗雷-基普桑名列第三,成绩为2小时6分26秒。原世界纪录保持者马考因伤没有参加比赛。

  赛后基普桑在接受采访时说,“很高兴能打破世界纪录。10年前特加特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的时候激励了我,我很高兴能在同样的跑道上打破世界纪录。”肯尼亚的特加特在2003年柏林马拉松上以2小时4分55秒创造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个被国际田联批准的马拉松世界纪录,此前都称为世界最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柏林马拉松因为路线平坦一直享有利于选手出好成绩的盛誉。在这里共8次创造马拉松世界纪录,其中在过去10年里的四次男子世界纪录全是在柏林马拉松上诞生的。

  在女子组比赛中,同样来自肯尼亚的弗洛伦斯-基普拉加特和莎朗-切罗普包揽冠亚军,基普拉加特的夺冠成绩是2小时21分13秒。德国名将米基滕科名列第三。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