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实拍河南农民在县政府抛2千斤黄花菜抗议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15:27 来源:新浪播客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河南 农民 黄花菜

简介:

  政府牵头倡导,企业出资回收,确保农民受益。去年秋收后,淮阳县农民在得到这样的郑重承诺后,种下了近万亩黄花菜。如今,丰收的黄花菜却成了“没娘孩儿”,既无奈又气愤的菜农拉着2000多斤黄花菜到该县行政服务中心抛撒,以此抗议“政府失职”。昨日,当地农民告诉大河报记者,经过“抛撒黄花菜”风波后,当地已启动收购方案,目前正在推进中。

  前天晚上9时许,一段“农民在政府办公大厅怒撒黄花菜”的视频出现在淮阳县当地一家网站论坛里。视频后的帖文内容说:“农民种了近万亩黄花菜,并和淮阳一企业签订了收购协议,没有想到黄花菜成熟在即,收购单位却没有钱收购,这让农民很是伤心……”

  在这段时长3分05秒的视频中,数十名群众聚集在淮阳县行政服务中心门口。一辆红色的机动三轮车上,一名穿黑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带领一名10岁左右的孩子,把车内的黄花菜大把大把撒向门前的空地,黄花菜铺了一地。

  在门前撒了一会儿后,有人把车内剩余的几袋黄花菜搬进了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大楼。紧接着,画面中出现了大厅内、楼梯间撒满黄花菜的场景。

  视频后半部分,那名穿黑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气愤地说:“要这干啥,没人收购也卖不掉了,撒了,全撒了……”他说,自己这次撒了2000多斤成熟的黄花菜。视频中,还有一名穿白色方格上衣的中年男子称,自己是老板派来收购黄花菜的,“不给我钱,让我用脸收啊?”显然,他也很无奈。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