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赌徒向慈善家借钱被拒拉横幅指其见死不救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07:58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简介:

  捐款超千万元,一家三代四口却蜗居3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浙江诸暨企业家何国苗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感动很多人。然而,最近几个月,何国苗感觉被慈善“绑架”了,遭遇了不少烦恼。

  原来,自从三四个月前,何国苗成为慈善界的“名人”后,全国各地很多人都赶到他的家中求助,仅他记录下来的就有近百人,还有更多他没见到面的和写信来的。而部分人“求助”的理由令他哭笑不得:有人想要他去还赌债,有人想拿钱去做生意,有人讨生活费……

  “真正生活困难,需要帮助的人,我很乐意去帮,但是不少人的目的不纯粹。”何国苗说,他被当成一块 “唐僧肉”,很多人都期望从他身上揩点油,不劳而获,这让他很不是滋味。

  有一天从外地来了一个人到他家,开口就向何国苗的家人借40万元,理由是他欠了赌债。当时何国苗正在外地出差,他的家人拒绝了这个无理的要求。没想到这位求助者找到当地的媒体,威胁说要自杀,甚至打出了一块横幅,上面写着“慈善家何国苗见死不救”。

  浙江省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杨建华认为,何国苗的遭遇很有代表性,是国内不少慈善家的共同烦恼。“有时候慈善家会被强加很多义务,也会被一些老百姓看做是有求必应的财神,这就会伤害到他们,也使部分人不敢做慈善。”杨建华认为,要解决这种尴尬,国家应该立法保护民间慈善,从制度和政策上改善慈善环境。

  2013年2月1日广东卫视《广东早晨》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