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局长单膝跪地劝流浪老人接受救助引热议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07:22 来源:安徽卫视《超级新闻场》

简介:

  12月20日晚6时许,(河南)漯河市普降大雪,气温骤降至零下8摄氏度。漯河市民政、公安、卫生系统人员随即针对街头流浪人员开展紧急救助。晚7时,60多名巡查员迅速在大街小巷展开巡查。

  晚8时30分,救助人员在一处废弃的礼堂内发现了1名流浪人员。他叫陈兴华,医务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后,救助人员为陈兴华穿上棉鞋,扶着他踏上救助车。晚9时30分许,在漯河火车站附近,搜寻人员发现了露宿街头的2名流浪人员,但他们拒绝救助。无奈之下,救助人员为他们送上棉衣、棉被和棉鞋,并叮嘱巡查员每个小时去查看一次,必要时把他们就近安排到快捷酒店。

  深夜10时多,想到刚才拒绝救助的两人中有位年龄偏大,救助人员又赶回去继续劝说,带队的漯河市民政局长戴友良甚至单膝跪地俯下身子劝说老人,老人被感动,随后被抬上救助车拉到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妥善安置。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