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女民工模仿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讨工资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9日12:34 来源:新浪播客

简介:

  以下为编辑根据视频字幕的原文整理:

  女士们先生们,信访部门的同志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是我们例行上访时间。众所周知,我和农民工兄弟为天津汉沽殡葬管理所干了一个工程。应支付我们各项工程款1400多万元。我们多次催要,而汉沽殡葬管理所于我们友好合作关系不顾,多次声称不支付款项。我们百姓与民政部门一直是鱼水情深,公仆与主人翁的亲密关系。然而殡葬管理做却于事实不顾,于当前维稳大局不顾,做出有伤我方合法权益与自身形象的事情来。

  早在2009年,天津就以(2009)二中民四初字第45号法律文书形式,确认应支付我方1400多万元。这一有力证据表明1400多万元应无条件支付给我方。我方为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多次严正交涉。殡葬管理所还欠着我方1380万元。这1380万元里,其中350万元是我们民工的工钱,血汗钱。我们强烈要求殡葬管理所立即无条件支付给我们。

  我们还看出,殡葬管理所上级管理部门,即汉沽民政局,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民政局领导叫嚣民告官的案子输了有损政府形象,所以不能支付判决的款项。我们认为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是违背了为人民服务的原则的。我们还很遗憾地听到民政局领导李朋同说:我就代表政府,我说不给就不给,你能怎样?我们主张,和平合理合法地所要款项,以和为贵,以维稳为大局,从不非法上访。汉沽民政局置二中院判决于不顾,破坏劳动人民与政府部门的感情,是与其身份,其职能不相符的行为。

  我们重申,汉沽殡葬管理所应立即无条件把工钱支付给我们。

  记者:“你好,我是讨薪社的记者。如果信访部门继续把材料转给汉沽民政局,你们将如何处置?”

  女民工:“在这里,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那350万元本来就是属于我们的,我们将密切关注。”

  记者:“如果汉沽殡葬管理所拒不支付款项,你们该如何打算?”

  女民工:“这个问题提得很好,无论汉沽殡葬管理所以何种理由拒付款项,都是非法的,无效的。都不能改变应该支付我们350万元的事实。”

  记者:“据说,汉沽殡葬所是家族式管理,有贪污腐败现象,请问你如何评论,谢谢。”

  女民工:“那是殡葬管理所的内政,我们无权干预,谢谢。”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