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哥有话说:重庆90后炫书女叫板炫富女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16:06 来源:新华社《中国网事》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炫富 藏书 宝马

所属专辑:E哥有话说

简介:

  “我家没有宝马车,只有藏书数千卷”,重庆一女孩在微博上“炫”书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这条微博发出后,众多网友纷纷发帖顶起,表示“炫书”宣传了多读书、爱读书的美德,在这个浮躁的时代非常难得,相比之下,各种“美美”的炫富都弱暴了。不过也有人质疑这是炒作行为。

  不论如何,这说明“炫书”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果,即使就是为了炒作,相对于那让人抓狂的各种“门”来说,这样的“炒作”还是能更多一点好。

  说得极端一点,e哥感觉,那些炫富者,如果把钱买成书去炫,哪怕一眼都没看过,也比直接炫花花绿绿的钞票来得更让人舒服一点。

  e哥还有一句话憋了很久:网民可以合理质疑,但别成了“炒作标签控”,什么都给钉上“炒作”的标签,做公益是炒作、见义勇为是炒作、乐于助人还是炒作,甚至在“小悦悦事件”中,那位施以援手的捡破烂阿婆也被冠以“炒作”二字。难道在这些网友眼里,“除了不做,就是炒作”吗?

  e哥真是无语了,拜托先过过脑子行吗,这一身褴褛、满脸沧桑的老人大字不识,什么是“炒作”她都未必明白!就算她是想炒作,也比那冷漠围观的路人强上千倍,比炒作标签控们强万倍!

  e哥想告诉“炒作标签控”们,只要你真做了好事,哪怕过后对着摄像机镜头大摆pose,一遍一遍地大吼“我某某某,做好事不留名”,e哥也心甘情愿为你竖大拇指。因为你确实做了一件好事,顶多心里觉得你有点儿“二”。

  最后,e哥再说一句题外话,宝马车和书不是天敌,“家有宝马车,还有藏书千卷”,何乐而不为呢?坐宝马车里看书,要比“在宝马车上哭”有价值多了。(完)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