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德国解剖学家开网店销售人类尸体标本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08:47 来源:山东电视台《早新闻》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尸体 标本

简介:

  有着“死亡先生”之称的德国解剖学家贡特尔-冯-哈根斯是“人体世界”解剖艺术展的创始人。这个展览曾在世界各地引起轩然大波,不过“死亡先生”本人似乎还嫌不够,最近他竟然在网上开设了一家“尸体标本专卖店”。

  一具完整的人类尸体标本,售价7万欧元,人体躯干标本售价5万5千多欧元,一个头部标本售价2万2千欧元。如此对人类尸体标本明码标价在网上公开出售让很多人惊诧不已。

  店主哈根斯一直就是个争议人物。1997年,他发明了名叫“生物塑化”的尸体保存技术,让尸体的肌肉和骨胳能保持生前的形态和状态。

  不少人认为,“死亡先生”哈根斯出售尸体标本的行为既违反常理,又是对死者的不敬。还有人呼吁有关部门尽早关闭这个网店。

  不过对于外界的质疑,“死亡先生”解释说,他网店中出售的标本主要面向那些科研人员,因此买家必须提供相关证明才能买到真正的人类尸体标本。而普通买家只能买到模型。

  11月5日山东卫视《早新闻》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