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剽窃者将照片旋转获国际摄影大赛特等奖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09:40 来源:山东电视台《早新闻》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剽窃 获奖

简介:

  明明没有报名参赛,为什么自己作品却获得了国际摄影大赛的特等奖?”这样貌似离奇的事情最近就发生在兰州某报社摄影记者任世琛身上。

  任世琛发现在2010年“人与水”国际摄影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的摄影作品与自己这几年来深入甘肃、宁夏、陕西等地100多个干旱乡村拍摄的纪实图片中的一幅完全一致,只不过这幅获奖作品的构图方向与原作截然相反,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的作品被剽窃后修改了。针对任世琛的举报,大赛组委会展开了调查,在涉嫌剽窃作品的张子平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对作品的著作权后,组委会于7月16日发表声明,宣布取消张子平的获奖资格,并向任世琛表达了歉意。

  7月20日山东卫视《早新闻》节目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