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香港“江湖大哥”陈慎芝过生日 演艺界人士祝贺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10:53 来源:中国经营报

简介:

江湖远,长剑埋!昔日香港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陈慎芝经历了昔日刀光剑影的黑帮生涯后,几十年来转身致力于推动戒毒工作,并在1987年获得了香港十大杰出青年荣誉。许多香港黑帮电影,譬如麦当雄的《跛豪》,刘国昌的《雷洛传》,王晶的《卧虎》,陈慎芝都是顾问,只是化名华哥。他在致力于社会工作之外,也在商业领域有一定的突破。8月3日,交友甚广、地位颇高的陈慎芝在香港九龙湾宏天广场百乐门大宴宾客,包括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方力申、黑帮题材电影明星陈惠敏等演艺界、商界人士前往祝贺。谁没有过往,谁心中没有过江湖?中国经营报记者作为唯一受邀赴宴的内地媒体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众多赫赫有名的江湖人士前往。香港在过去的岁月里有着特殊的情况。从19世纪末开始,社团已经深扎在香港经济社会发展中,甚至在上世纪风云动荡的岁月里黑帮势力颇为强大一定程度影响着香港。陈慎芝以及他的昔日兄弟,也曾经在香港有名的贫民窟“九龙城寨”发展成为一股不容忽视的势力。然而,经历了刀光剑影后,浪子回头,陈慎芝也迎来了别样的人生。3日晚上的寿宴上,有慈云山街坊、也有众多的亲朋好友,陈慎芝也在可爱女儿的生日歌里、牧师团的寄语、众人的祝贺中”醉“了。寿宴上,有新义安总管之称的林江为老友献唱一首粤语老歌“天蚕变”,“早知代价大,丝方吐尽茧中天蚕,必须破牢笼,一生称英雄永不信命自数。“而在热闹的生日宴外,警方也派出了大量反黑组以及巡警在外面维持秩序,屋内屋外相安无事。一场生日宴,联结着是香港的历史,以及变幻的风云岁月。深入挖掘那段神秘的历史,记录今日之变化,中国经营报将会陆续推出系列视频和文字报道。(本报记者 周远征 香港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