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中地砖全部爆裂 原因和这个物理现象有关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17:58 来源:新浪视频

简介:

28号下午两点多,重庆渝北区宝桐紫花园小区的梅大爷正在家里休息,突然听到一阵奇怪的声音,原本好好的地板砖,一块接一块地翘了起来,仿佛有什么东西要从地底下钻出来一样。一家人慌忙往外跑。在梅大爷的家里,客厅的地板砖,几乎全部都爆裂破损。踩上去,哗啦啦响。梅大爷告诉第1眼记者,当时,他正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不知道哪里传来了奇怪的声响。一开始,他还以为是家里有老鼠活动。突然一下子,客厅中间的一块地板砖拱了起来,梅大爷觉得有点不对劲,连忙招呼老伴儿一起往外躲。梅大爷的儿子闻讯回到了家里。客厅里的地板砖,还在陆陆续续地爆裂。一直到晚上八点多,客厅里面仍然能得到嚓嚓的声响。客厅里的地砖几乎全部都爆裂了。

记者随后也咨询了渝北区建委质监站。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这一现象很有可能是热胀冷缩引起的。主要原因是最近气温降低,而地板、墙体和地砖的伸缩系数不一致。如果地砖之间没有保留足够的缝隙,地砖与地砖之间就会挤压,出现这种爆裂现象。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