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七项国际大奖 澳土著纪录片新浪独家首映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13:12 来源:新浪视频

简介:

周小平,1988年受邀去澳大利亚举办画展, 后定居墨尔本他在澳洲和世界各地共举办个人画展40次。出版有《周小平澳洲写生集》和《寻梦澳洲土著》等书。此书讲述了周小平一个旅澳华人艺术家的文化历险, 九次深入荒漠丛林历时十五年, 终于叩开土著人的历史门扉, 澳洲土著的 “ 梦幻时代” 成为他的精神家园的故事。

1988年周小平长期生活和工作在澳洲中西部的荒漠和北部原始丛林土著社区。近30年与澳洲原住民的交往经历,都是非常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对了解和研究澳洲文化,特别是原住民文化都是非常重要的资料。

2012年由澳洲国家电视台ABC推出的专题纪录片“水墨与赭石”(ochre and ink), 讲述了周小平二十多年在澳大利亚的艺术历程。 此片分别入围法国,夏威夷,保加利亚,挪威,美国,大溪地, 印度尼西亚,新各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  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举办的16个国际电影节,并分别荣获了7个奖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