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席卷全国 各地市民喜迎春雪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21:24 来源:新浪视频

简介:

  冷空气席卷全国 市民喜迎春雪

  [解说]“暖春”骤然入“寒冬”,多地气温“大跳水”,2月21日,中国正经历2017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此次雨雪天气过程自西向东影响中国,且北方多地出现强降雪。

  在新疆喀纳斯,连日来的降雪导致积雪厚度达到1米多深,前来游玩的游客从高两米的铲雪车一头扎入雪中,玩的不亦乐乎。

  [同期]四川游客 王永涛

  禾木在我心里面挺神秘的一个地方,来了以后感觉这里白雪皑皑的,跑这么远还有能搞这么好的冰雪乐园很惊奇。

  [解说]一场暴雪却让冬日“重返”,给喜爱玩雪的人们弥补了整个冬日没有时间玩雪的遗憾。长春的净月潭滑雪场内聚集了大批的滑雪客,在抓紧时间享受这难得的雪世界。

  [同期](学生 张婧仪)

  特别难得,像我在外地上学,那边几乎不下雪,这边还能回长春来玩雪,特别开心。

  [解说]降雪虽美,但也忙坏了风雪里默默坚守岗位的他们,甘肃兰州这这群保洁员从凌晨三点就开始全员上岗清扫雪地,终于赶在中午将积雪全部清除。

  [同期]物业经理 王安庭

  昨天晚上我们大扫的人是从七点开始上班,七点一直扫到十一点下班,今天早上凌晨三点就开始扫,现在基本扫的差不多了,应该一个小时内就可以完成了。

  [解说]本次强降雪天气正值中小学开学时期,学生们在上学的路上兴奋地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很是尽兴,但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却是一脸愁容。

  [同期](小学生) 

  很冷很冷,但是也冷的高兴,很愉快。终于能有一次玩,这么就是这么高兴地玩雪了。这次呢我就是一路走一路滚,完了就是慢慢的把这个雪球滚的这么大。

  [同期](太原市民 景女士)

  早上起来就是说直接骑上电动车去接孩子上学嘛,路上特别不好走,提前走了20多分钟,包括路上走了将近半个多小时才到的学校。

  [解说]据了解,22日,南方地区降雨持续,但北方大范围降雪将基本停止,仅在青海东部、东北地区有降雪,安徽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天气。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