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印刷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14:58 来源:新浪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 新闻视频

标签: 绿色 印版

简介: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宋延林老师被称为纳米绿色印刷领域第一人。

宋延林带领团队研发出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用整体亲水的材料制作成一块印版,在印版上需要打印的区域再附着一层亲油的纳米材料,一步到位实现了无需曝光冲洗的纳米材料绿色制版。最终上机时,只需一次打印就可得到印刷品,而且这种材料还能回收使用,从源头上解决了印刷行业大量浪费和污染的问题。

他们尝试将不同的材质制作成纳米颗粒的油墨,通过打印、印刷的方式将原本的纸质印刷延伸到其他领域。这一技术如今已经应用于印刷电子和光子器件、物联网、柔性显示、太阳能电池、首饰打印、包装、印染、建材、生物芯片等众多领域。

未来,随着纳米绿色印刷的不断延伸拓展,将能更好地解决诸多领域的污染和原料浪费问题。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