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老师知道……”美小学生字条令人落泪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18:58 来源:新浪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小学生 字条

简介:

  近日,美国丹佛市一所小学的三年级教师凯尔为了更了解学生,布置了一项作业,要求学生以“我希望我的老师知道.。.”为开头造句,结果她收到了许多令人流泪的故事,她把一些字条发到网上,得到了许多人的响应。

  凯尔表示,自己让学生选择是否要匿名回答,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很多学生们不仅愿意公开姓名,而且愿意和同学分享。她表示很惊讶孩子如此诚实写出心中话,也意外发现不少孩子家中的经济状况十分贫困。

  有的学生写到;“我希望老师知道,我的阅读日志有时没有家长签字,因为我的妈妈不经常在身边。”“我希望老师知道,我想我的爸爸,因为他在我3岁的时候被遣返回墨西哥,我已经6年没见到过他了。”“我希望老师知道,我在家里没有铅笔做作业。”

  凯尔说,通过这样的方式,除了让她更了解学生的状况,也看到学生之间的变化。凯尔说,这不仅可以让她帮助学生,也能让学生间互相帮助。

  一名学生说,比起直接和老师对话,他更愿意这样写纸条来和老师交流。目前,美国其他州许多学校的老师都效仿她的这种做法,并将收到的作业分享至网上。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