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我的:有你的夏天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12:06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作品《有你的夏天》简介

大红影音工作室2014年出品,2015年获第二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奖”。烟台大学教师胡大鹏带领由来自13个学院的王健等70余名大学生组成的剧组,用近三年的时间精心创作、摄制的反映大学生生活的写实剧情长片。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教授等三位教职员工也参与演出,他们“谨以此片献给坚持真心和梦想的人们!”

“寻常的夏天不寻常,因为有你;普通的日子不普通,因为真心!” 大三的夏天,赵大红与她暗恋的男生以及其他同学之间,发生了一个又一个妙趣横生、悲喜交织的故事。影片真实、细腻、生动地再现了当今大学生的生活和他们的爱情、亲情与友情。

 

作品介绍

由烟台大学教师胡大鹏制片、编剧、导演,以2014届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王健、潘志强,体育学院杨洋、陶维涛等大学生为核心的演职人员团队,带领13个学院的70余名烟台大学大学生演职人员,历时近3年创作、摄制的112分钟大学生剧情长篇电影《有你的夏天》现已在网络公映。在优酷、乐视、爱奇艺官网搜索片名视频,均可观看。

烟台大学的这部大学生长篇电影《有你的夏天》,在2015年春天参加第二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从全球近3000部原创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入围奖”。

“寻常的夏天不寻常,因为有你;普通的日子不普通,因为真心!” 大三的夏天,赵大红与她暗恋的男生以及其他同学之间,发生了一个又一个妙趣横生、悲喜交织的故事。影片真实、细腻、生动地再现了当今大学生的生活和他们的爱情、亲情与友情。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教授等三位教职员工也参与演出,他们“谨以此片献给坚持真心和梦想的人们!”

编剧、导演,烟台大学教师胡大鹏,极为热爱影视、舞台剧本创作,热爱电影导演、拍摄和制作。2005年,任编剧、导演,带学生赴新疆拍摄、制作反映烟台大学大学生服务西部志愿者的两小时纪录片《选择》。该片半小时版参加国家广电总局、深圳电视台主办的首届“金鹏杯”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荣获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纪录片奖前五位的提名;参加天津电视台主办的“绿屋涂料杯”全国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荣获组织奖;2008年春,参加山东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电视台等主办的青年影视作品比赛,获二等奖。2006年,任编剧、导演,带大学生社会实践队赴西藏拍摄、制作两小时纪录片《天路》。2008年,任编剧、导演,带学生在烟台拍摄纪录短片《一天》。2012至2014年秋,任制片、编剧、导演,带领70多人的大学生演职人员团队创作、拍摄、制作剧情电影长片《有你的夏天》。2014底至2015年春,创作长篇美术电影《我们的路(荒原篇)》剧本。同名绘本,现正在设计和制作中。2015年春,推出个人演唱会“静静地诉说心里最美的歌”。2002至2012年,自费驾车走遍神州各省,著个人摄影作品集《回家的路——十年驾车神州行》。现在正担任将沈从文名著《边城》改编为大学生音乐舞蹈剧的编剧工作。现正在创作个人第二、三本摄影作品集《信仰的家园》和《这里也是家》。

《有你的夏天》剧组是烟台大学建校以来人数最多的影视剧组,前后有二三百名大学生进入剧组,主要演职人员达70多人,个别镜头拍摄现场的演职人员近千人。影片创作、拍摄、制作的近三年中,遇到了很多困难、误解、委屈等,在学校师生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下,剧组师生克服剧本大改、设备、经费、场地、人员、天气等各种困难,在两次开拍,两次失败后,坚持第三次开拍,最终经过近两年的剧本创作,半年多的拍摄,半年多的制作,终于完成了这部片长112分钟的大学生剧情长篇电影。

电影创作、摄制的近三年,贯穿很多大学生演职人员最珍贵的大学时光和青春时光。该片的剪辑、摄影、制片主任王健同学说:“影片《有你的夏天》和我的大学几乎可以划等号。”“跟胡大鹏老师和同学们在大学里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而携手努力的日子,是我最美好的时光。”“《有你的夏天》将是我一生的骄傲。”王健是该片大学生演职人员里的核心人物,是为该片付出最多的学生。首映前,工作站突然系统崩溃,为了按时剪辑完成,他曾经连熬三宿。饰演女主角赵大红的法学院学生李春霞说:“刚进入剧组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胡老师觉得我离女主角赵大红还差很远。可是,我就是坚持,坚持跟他们在一起,什么都说、什么都干,不怕他们烦我。终于,实在找不到合适的演员了,胡老师才让我演女主角。我好高兴,也有些委屈。于是,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演好给他们看看。现在,我越来越能理解胡老师创作该片的意图和深意了。”拍摄过程中,李春霞悄悄报名去西藏支教。影片杀青的第二天,她就背上包去西藏林芝地区的某小学支教了。影片的副导演、录音潘志强,一直都非常热爱拍摄影视作品,此前就已创作了几部自己的影视短片。影片剧本创作和拍摄过程中,他全心投入,从剧本的每一个字的讨论到每一个演员的选择、要求,他都尽心尽力。他说:“参与这个剧组让我的大学时光更美好。认识了几个真正的好朋友,收获了一生的友情。”在影片拍摄接近尾声时,潘志强毕业,他选择参加服务西部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奔赴新疆。影片首映时,毕业半年多的潘志强从祖国的最西端的新疆南疆服务地回到祖国的最东端烟台大学母校;同样毕业半年多的傅海峰(饰演班长)也从潍坊老家回到母校,与一起战斗近三年的同学、老师们欢聚。

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要跟朋友们、大学生们分享,也拍摄了很多珍贵的剧照,电影出品方“大红影音工作室”将会挑选一部分剧照设计成册,配上有趣的故事和拍摄经验分享给大家。有意者可联系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王健(微信wangjian66567882),进行交流;也请大家在网络上时刻关注和了解《有你的夏天》的最新动态。

影片还有很多不足和粗陋之处,敬请大家指正和批评。让我们继续坚持真心和梦想,努力拍出更多展现当代年轻人和大学生的情感、思想、心理和风貌的优秀影视作品。

 

本片由作者通过新浪“我拍我的”平台投稿。

新浪《我拍我的》平台,欢迎投稿。http://news.sina.com.cn/c/z/wpwd/index.shtml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