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悬崖村天梯上孩子的笑容 中国扶贫攻坚战里的幸福“缩影”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22:00 来源:央视新闻

简介:

  大凉山腹地,海拔1600米的悬崖顶上,有一个与世隔绝的村庄。这里的人们进出大山,必须靠17段用藤条和木棍编织的藤梯。从山脚到山顶,人们每天要这样攀爬,直上直下的悬崖有13处。这条让人揪心的路,仅仅是中国扶贫脱困要闯过的险关之一。2015年中国发出了扶贫攻坚的号令,中央庄严承诺,绝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这承诺产生的巨大力量和变化,都能在这里孩子们越来越开朗的笑容里看到。如今,村里有了一条36000米钢管路,盘山而建。为了修天梯,国家已经投入了100万元。 中国有12.8万个贫困村,每一个脱贫,都是一场攻坚战。凉山彝族自治州支尔莫乡 党委书记 阿吾木牛说:“下一步我们还将恢复启用我们的货运索道,建设缆车,我们悬崖村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辉煌中国》第三集《协调发展》,为您深刻讲述,消除贫困、共同富裕,中国正在践行着国家制度的本质要求,这宏大誓愿,是人类历史上温暖的一页。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