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产战术地对地导弹曝光 10分钟即可发射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3日10:23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昨天,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中继续公开介绍我国新型导弹。继前天的地空导弹和昨天的飞航式反舰导弹后,今天走上央视荧屏的是航天科工集团9院(066基地)研制的新型外贸地对地弹道导弹系统,该系统包含两种导弹,分别是“SY-400”和“BP-12A”,它们的射程可达70公里-280公里,威力巨大,精度优良,堪称我国新一代外贸导弹的精品。同时这一系统也展示了中国在弹道导弹技术方面的深厚功力。

  据报道主持人:今天我们要带您看到的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战术地对地导弹——BP-12A地对地导弹。BP-12A可以对上百公里外的地面目标发起攻击,而体型相对小巧的是神鹰-400制导火箭弹,它可以对大面积的暴露目标进行毁灭性的打击。而除了毁灭性的打击,有些地方还需要进行精确打击,这就需要我身后这辆导弹车,通过配备不同的弹药所形成的地对地导弹系统。

  记者:我们为什么要把这两种弹结合在一个发射系统上面?

  汤克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导弹专家):因为火箭弹它是对面目标形成密集的面杀伤,那么战术地地导弹它是对那些高价值的点目标进行精确点打击,那么这两个优势结合在一起,使我们这个武器系统它的效能更高。

  记者:像这种点面结合这种打击,在国际上有没有这个先例?

  汤克辉:在国际上,真正作为武器装备,现在使用的还没有见到。

  解说:不仅威力强大,这个导弹系统的作战方式也是机动灵活,每一辆导弹车就是一个发射阵地,穿越崇山峻岭,大漠戈壁,一旦得到命令就能第一时间发起攻击。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