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食品危机加重 数家华商超市遭哄抢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15:51 来源:新浪视频

简介: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委内瑞拉苏克雷州库马那市中心商业区发生民众哄抢事件。哄抢事件发生时,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传大量照片和视频,并表示听到了爆炸声。

  据悉,当地已有20家超市、商店遭砸抢。据当地华人表示,截至14日夜里,当地已经有20家左右的华人商铺遭抢,而且大街上还有聚集的人群,可能会趁黑夜再打劫商铺。由于供应短缺,许多委内瑞拉华人感慨雇员流失,生意难做,并有数万华人选择离开委内瑞拉。

  据悉,上周六,委内瑞拉其他地方也曾发生市民哄抢事件,导致多人受伤,并有一名21岁的男青年死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0人被逮捕。当地政府已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军警已赴现场控制局势和恢复秩序。

  受油价暴跌影响等原因,委内瑞拉物价高涨、物资严重匮乏,当地人常用的玉米粉、油和洗衣粉很难买到,再加上水电限制,许多委内瑞拉人已经陷入了绝望。由于人们常常要排12个小时,才能买到一些生活必需品,因此今年已经出现多起哄抢事件。对于一些买不上食品的委内瑞拉人,他们甚至会捡市场路边丢弃的食物来吃。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则表示,有人蓄意对国家发起经济攻击,并策动政变。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