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罕见反省侵华战争 女星饰演八路军护士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11:39 来源:新浪资讯台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日本 右翼 侵华战争

简介:

  8月1日、2日,日本TBS电视台播出了特别策划电视剧《红十字:女人的入伍令》。该剧以二战为背景,讲述了一名日本女护士帮助中国军队救死扶伤的故事,从侧面描写了日本对中国的侵略战争。

  与一般只强调日本是“战争受害者”或者极力渲染战争中的亲情、爱情的日本战争题材影视剧不同,该片从一定程度上突破了日本此类影视作品的局限性。

  该剧由日本女星松岛菜菜子主演,许多外景取自中国。剧情还包括中国人救日本小孩、日本孩子在中国被日本人拐卖等内容。

  在剧中,女主有“中国人的生命和日本人一样尊贵”“不管是中国还是日本人,面对生命,不能有差别”等富有正义感的台词。

  电视剧播出后,观众中不乏好评。但日本右翼却评价该剧“贬低日本人,美化中国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