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BI拍反间谍片污蔑中国窃取技术机密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6日14:00 来源:新浪资讯台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中国 美国 FBI 机密

简介:

  美国联邦调查局近日又把中国列为美国企业的“最主要威胁”,该局认为,中国是其探员正在调查的经济间谍案激增53%的主要祸首。为此,FBI还拍摄了一部名为“保护美国机密”的电影,故事讲述了生活焦头烂额的居家男人罗伯特·穆尔为给孩子交大学学费而倍感压力,同时也渴望在公司得到晋升。在这一背景下,两名笨拙的中国企业高官开始接近他,试图收买这家美国公司一流的绝缘技术。他们向穆尔开出20万美元,用以交换他们想要的设计方案。穆尔拒绝了他们并把事情告诉了老板,后者向FBI报告了情况,而FBI则用穆尔设下圈套,抓住了那两人。

  作为FBI广泛计划的一部分,过去一年,这段视频私下向美国企业播放了约1300次。早在2014年,外交部曾就美方对中方人员的指责作出回应,表示长期以来,美方有关部门对外国政要、企业、个人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这已是路人皆知,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