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周边现保存完好男性干尸 藏在树皮里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13:45 来源:新浪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北极圈 干尸 树皮

简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考古人员近日在该国秋明州萨列哈尔德附近发现一具完整的古代干尸,奇怪的是它被藏在一段桦木树皮中。

  干尸发现地位于北极圈以南约29公里,那里可能是一处中世纪墓地,此前也曾发现多具干尸,包括34处空墓穴、11具不完整的遗骨,而且掩埋方式都很特殊。包裹干尸的桦木条长约1.3米,宽约30厘米,并且在木条下层铺有铜箔金属。加上西伯利亚地区环境寒冷,这里的干尸都在自然环境下脱水风干了。干尸生前应该是一个男孩或者男青年。遗传学家正在利用DNA技术,将其线粒体与如今生活在西伯利亚的人群进行对比,以找出其来源。

  考古人员推测,这具干尸可能来自一个活动在北极圈附近的古代文明,而同时出土的多个铜碗让专家们怀疑,它甚至可能与西南方向6000公里外的古代波斯文明有关。新浪资讯台,为您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