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迎89岁生日 在位时间将创新高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2日12:03 来源:新浪视频

简介:

英国当地时间4月21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9岁生日,全国为她举行了庆典活动。
生日当天,女王与家人在温莎古堡低调庆生,没有安排官方活动。中午时分,英国皇家炮兵在伦敦海德公园放了41响礼炮为女王庆贺,还在邻近伦敦塔的泰晤士河畔放了62响礼炮。

出生于伦敦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自1952年6月2日25岁时登基至今,担任英国君主已长达62年,仅次于维多利亚女王的63年统治。但今年9月11日后,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更将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而她在位的期间,英国首相已经换了12个。虽然89岁高龄,但她身体状况良好,仍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人气居高不下,深受人民爱戴。据悉,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伊丽莎白王后直到101岁高龄才过世,看来女王家族是有长寿基因,现年66岁的查尔斯王储登基还得再等几年。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每年有两个生日。本次是她的真实生日,英国官方还会选择六月的一个周六为其祝寿,这一天被称为“女王寿辰日”或者“国王寿辰日”。这样做的原因是夏天的气侯较佳,适合安排阅兵游行。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