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记者为斯诺登拍纪录片 首披露详细逃亡过程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18:40 来源:新浪资讯台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斯诺登 纪录片 逃亡

简介: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13日,《F航站楼》在俄罗斯举行首映发布会。该纪录片披露了美国“棱镜”项目曝光者斯诺登从香港前往莫斯科的诸多细节,包括他在香港与卫报记者会面的过程。据悉,纪录片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向观众介绍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细节,曾为斯诺登提供过帮助的关键人物首次详细披露整个过程。影片内的受访对象包括美国前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海登,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等,也包括斯诺登的父亲。

  导演约翰。盖茨是一名德国调查记者,他曾报道过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秘密行动和德国情报部门在伊拉克战争中所扮演的角色。他希望通过《F航站楼》真实还原事件,但斯诺登行踪的保密以及美国官方对此事的禁忌,使得获取该片拍摄的一手资料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然而,美国前国安局局长迈克尔。海登同意接受采访对该片的拍摄是一大突破。海登说,他认为“棱镜事件”是“斯诺登个人非常自大的表现。”有意思的是,海登和斯诺登都认为自己才是在守卫美国宪法和价值观。

  自2013年6月以来,斯诺登陆续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网络和电话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2013年7月16日,斯诺登在莫斯科谢列梅杰沃机场国际中转区正式向俄罗斯提交临时避难申请后获得在俄居留许可。目前,斯诺登继续生活在俄罗斯。新浪资讯台,为您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