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标建筑盘古大观的那些事儿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0日09:13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北京地标建筑盘古大观近期再次成为社会聚焦热点。它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及其“盘古会”的新闻在网络上热传。

  据报道,多位与郭文贵有过交集的人士称,郭文贵经常在盘古大观设宴,邀请包括已被调查的原国安局副局长马建在内的多人聚会。通常情况下,他们都是乘坐贵宾电梯进入盘古核心楼层。大家把郭文贵的核心关系网络,形象地称之为“盘古会”。

  笼罩在盘古大观上的光环众多,七星级酒店、世界第一商业长廊、还有空中四合院。

  盘古大观,比邻鸟巢水立方,外形酷似一条呆萌的卧龙,是世界上最豪华的酒店、公寓、写字楼。而其中的七星酒店和世界第一“龙廊”究竟如何,能亲身体验的人大概是少之又少。

  不仅如此,盘古大观在影视中经常出现,最知名的本应是变形金刚4,不过,随着双方中止合约,变形金刚与盘古大观就这么擦肩而过了。

  围绕盘古大观的话题还有一个不得不提,那就是楼顶上十二座四合院。于近百米的空中,京味十足的四合院,凭栏远眺,便可尽收京城景色,但它曾是个违章建筑。2010年北京市规划局,认定这十二座空中楼阁为非法建筑。不过在缴纳了3000万罚款后,盘古大观经过一系列手续为它们摆脱了黑户。据说其身价不菲且只租不售。2008年奥运会时,曾有媒体报道称比尔·盖茨为了看奥运,花1亿元租下了一座空中四合院,后被证实为假新闻,不过其天价租金也可见一斑。

  关于盘古大观的热点话题肯定会持续下去,盘古会的奥秘也终将为人探寻,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新浪视频为您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