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可可西里天气多变影响藏羚羊生产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09:12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所属专辑:我们与藏羚羊

简介:

  藏羚羊群的构成和数量根据性别和时期不同会有所变化。 雌性藏羚羊在1.5到2.5岁之间达到性成熟,经过7-8个月的怀孕期后一般在2-3岁之间产下第一胎。 幼仔在6月中下旬或7月末出生,每胎一仔。 交配期一般在11月末到12月之间,雄性藏羚羊一般需要保护10-20只雌性藏羚羊。 藏羚羊善于奔跑,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50英里),寿命最长8年左右。 雌藏羚羊生育后代时都要千里迢迢的到可可西里生育。有学者认为:猜测卓乃湖和太阳湖等地水草丰美,天敌少。丰富的食物、相对安全的环境有利于藏羚羊的生产和生长。还有些人认为:卓乃湖和太阳湖的水质可能含有某种特殊的物质,有利于藏羚羊母子的存活;而且,藏羚羊集中产羔后,离开产羔地,有可能回到种群不是以前它所在的种群。这样会利于基因之间的交流,增加物种的遗传多样性,从而有助于藏羚羊种群的延续。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