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乡村影像计划之我的高山兀鹫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14:14 来源:新浪环保

所属专辑:绿镜周刊:乡村影像

简介:

  扎西桑俄13岁开始酷爱观察鸟类,并热衷于鸟类绘画,作品超过400幅。熟知安多藏族民间关于鸟类及藏传佛教中的鸟类文化,热心于环境保护工作。自2000年开始着手进行青藏高原地区的鸟类观察记录。发现了近400余种鸟类,其中很多鸟类是青藏高原独有的,被僧众尊称为"观鸟喇嘛"。并在当地参与创办年宝玉则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周杰,自幼在青海白玉寺出家为僧,参与创办年宝玉则生态环境保护协会,长期与扎西桑俄共同在野外观测鸟类,尤其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一种鸟类藏鹀,目前还未有完整的科学研究记录。

  在本项目中两人合作完成的作品《我的高山兀鹫》,通过记录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那些原本是高山兀鹫食物的冻饿而死的牛马牲口成为商品,生活在青藏高原上的高山兀鹫因为维持生命的食物短缺,正面临死亡的边缘。从藏传佛教的角度诠释了表达生命平等的观念。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