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乡村之眼-那仁四季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14:14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频道: 新闻中心

所属专辑:乡村之眼

简介:

  从2007年起,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开始为中国西南山地的乡村社区提供影像创作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让他们掌握了独立创作影像的方法,并同时为他们提供了基于影像的交流平台。活动称之为“乡村之眼”。

  “乡村之眼”是一次人与自然关系的草根化表达的尝试,旨在帮助西南山地的乡村社区百姓用自己的视角,记录自己的传统文化和质朴的自然保护观,以及他们对环境变迁的担忧与展望。

  《那仁四季》 

  拍摄者:加悟

  加悟根据自己的巡护日志,日常大量拍摄的视频素材,制作了一部16分钟的短片,通过自己的视角展示家乡那仁湿地的四季变迁,以及自己喜爱的鸟类在那仁湿地的生活情况。

  来自青海省三角城种羊场三大队的加悟,最喜欢观察在那仁湿地“做客”的各种鸟类朋友。从培训第一天被吕导尅过一顿后,被严重打击了信心的加悟,开始叨念着“完了,完了!”,见人就摇头,重重地叹气。经过7天的纠结、沉淀和打磨,他说:“我开始喜欢我的片子了。其实也没有那么差嘛!”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