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乡村之眼-藏鹀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18:29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频道: 新闻中心

所属专辑:乡村之眼

简介:

  从2007年起,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开始为中国西南山地的乡村社区提供影像创作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让他们掌握了独立创作影像的方法,并同时为他们提供了基于影像的交流平台。活动称之为“乡村之眼”。

  “乡村之眼”是一次人与自然关系的草根化表达的尝试,旨在帮助西南山地的乡村社区百姓用自己的视角,记录自己的传统文化和质朴的自然保护观,以及他们对环境变迁的担忧与展望。

  《藏鹀与小“藏鹀”》

  拍摄者:朱加

  讲述青海省年宝玉则地区一位别名叫小“藏鹀(音同“无” 新浪编者注)”的6岁小姑娘在家乡山地寻找“藏鹀”的故事。藏鹀是中国特有的75种特有种的一种鸟,仅分布在巴颜喀拉山山区。汉语不太流利的朱加,来自青海省年保玉则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本次朱加没有亲自到场,由其好友扎西桑俄帮他代领了三等奖。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