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乡村之眼-归宿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18:18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频道: 新闻中心

所属专辑:乡村之眼

简介:

  从2007年起,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开始为中国西南山地的乡村社区提供影像创作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让他们掌握了独立创作影像的方法,并同时为他们提供了基于影像的交流平台。活动称之为“乡村之眼”。

  “乡村之眼”是一次人与自然关系的草根化表达的尝试,旨在帮助西南山地的乡村社区百姓用自己的视角,记录自己的传统文化和质朴的自然保护观,以及他们对环境变迁的担忧与展望。

  《归宿》 

  拍摄者:牛龙本杰

  讲述了海晏县森林公安工作人员到老百姓家收回被百姓收养的岩羊而遇到的难题。鞍子河达玉村一家牧户收养了野外的幼小岩羊,因孩子与岩羊产生了感情,不愿意交给森林公安。虽然公安局劝说,交给公安局送到救护中心是救它的命,不是买卖,但这个家庭的孩子仍不愿意交出岩羊。哪里才是野生动物的归宿?此片在学员中引发了一番争论。

  来自海晏县森林公安局的牛龙本杰,活泼、开朗,喜欢开玩笑,被学员们亲切地称为“牛哥”或者“牛警官”。此次,他的影片获得了二等奖。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