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乡村之眼-兄弟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18:04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频道: 新闻中心

所属专辑:乡村之眼

简介:

  从2007年起,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开始为中国西南山地的乡村社区提供影像创作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让他们掌握了独立创作影像的方法,并同时为他们提供了基于影像的交流平台。活动称之为“乡村之眼”。

  “乡村之眼”是一次人与自然关系的草根化表达的尝试,旨在帮助西南山地的乡村社区百姓用自己的视角,记录自己的传统文化和质朴的自然保护观,以及他们对环境变迁的担忧与展望。

  《兄弟》 

  拍摄者:南加

  南加用摄像机记录下自家收养的小“果周”(音,普氏原羚)与5岁的小儿子桑吉加一起相处、嬉戏的细节,展示了他们之间兄弟般的情感。与人类相处融洽的的“果周”,慢慢长大,野性开始显露,它应该回归自然,还是继续留在喜爱它的南加一家人身边?本片与牛龙本杰拍摄的片子主题相互映衬,引发大家的思考。

  南加,青海湖东种羊场辖区牧民,从去年6月开始收养了一只失去母亲的小普氏原羚,养育至今。神奇的是,南加从2010年3月才拿到摄像机,且仅接受了2个小时的拍摄技术培训。共拍摄了9盘磁带,经过剪辑成为片长达53分钟的纪录片。其生动鲜活的视频内容,使其毫无悬念地获得了“电影节”一等奖。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