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大师园之“山之迷径”展园魅力全解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15:50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简介:

  世园会之美首推大师园,展园连连看今天跟随新浪世园星主播程珂娇,一起领略世园会大师园之“山之迷径”展园魅力。>>>查看更多星主播采访视频

  “山之迷径”展园由主持设计了西班牙国家馆的著名设计师Benedetta Tagliabue设计。

  “山之迷径花园”虽然是出自国外设计师之手,但是设计师却把目光投向了中国山水画,从中汲取创作灵感,所以 “山之迷径花园”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但这并不意味着传统,设计师是用明艳的油画色彩以及现代解构主义来建造一个中国山水画般的园林。按照设计思路,设计师致力于构建一处人造景观,使其尽可能表现自然。整个作品呈一个三角形展开。三角形的山体上,树木等植物错落分布,密而不乱,花园建造时所选的材料全部取自天然。当游客走进花园,亲自触碰那些石头的纹理时,能够体会到与自然同在。既然名为“山之迷径”,那么肯定少不了树木,否则又该如何营造“迷径”之感呢?

  设计师在选择树木时煞费苦心。“山之迷径花园”里的树木的排布都充分考虑到了不同树木的生长需求。按照生长对气候需求的不同,松柏类种植在花园中地势较高的地方,花灌木和草本植物则种植在地势较低处。

  藤条的充分应用曾经是上海世博园西班牙国家馆的一大特色,在世园会的“山之迷径”园里,藤条再次被“委以重任”。整个花园由中国的藤编篱笆围合起来,以确保花园的私密性,并在其上爬满攀援植物。

  相关链接:

  世园会嘉宾访谈

  世园会展园看台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