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吉祥物雕塑长安花落地西安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12:24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世园会

所属专辑: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简介:

  西安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与会徽同名,取意“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今天亮相的“长安花”,是首个落地的西安世园会吉祥物实体雕塑,采用玻璃钢制作,高3.6米;雕塑以石榴花为核心创意,通体为石榴红,头带一朵盛开的石榴花;又大又圆的眼睛以及微微上扬的嘴角,表达了对生活的乐观和美好;微微翘起的小手则表达了对全世界游客的欢迎和期待。  揭幕仪式后,很多观众上前与雕塑合影留念。除新城广场外,“长安花”雕塑将陆续在开元广场、大雁塔广场、火车站、兵马俑博物馆等地和宝鸡、延安、榆林等省内11市(区),以及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城市安放。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