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半夏优秀短纪录片18:渐冻人生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3日15:24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作者:陈博文

剧情内容:本片纪录了一位南京市“渐冻人”生命的最后时光,他的所思、所想、所感。自从去年“冰桶挑战”之后,“渐冻人”或许不再是一个新鲜词汇。又一个夏天到来,“渐冻人”群体冰冻依然。在希望与失望之间,“渐冻人”家庭在默默地抗争、隐忍和等待。

去年十月初,我在微博上看到家在南京的“渐冻人”于志国爷爷的消息,想到自己也在南京,就去拜访了他,顺便拍纪录片作业。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他跟我说他时间不多了,赶紧拍。我当时看他精神状态还好,心想肯定不会这么快的。前前后后拍了半个月,万万没想到,他十一月初就去世了,意外,难过。逝者已去,虽然有很多遗憾,所幸音容笑貌犹在,也算是给这个坚强的家庭留下一点纪念。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