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称中国拒绝南海仲裁案破坏国际法 中方驳斥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18:39 来源:CCTV《新闻直播间》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南海 菲律宾 外交部

简介:

  问:最近菲律宾南海仲裁案首席法律顾问等人称,中国拒绝接受阿基诺政府提出的南海仲裁案,是破坏国际法治。对于这种说法,中方有何回应?

  答:道义正,必有朋。中国在南海问题上所持立场得到越来越多国家支持,充分证明中国是在依法行事,是在坚定维护国际法,维护国际法治,维护《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维护主权国家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同时也是在恪守与东盟各国共同做出的承诺,履行一个负责任国家应尽的职责。

  到底是谁在破坏国际法治?

  是仲裁庭不顾中菲已选择通过谈判协商方式解决争端的事实,不顾中方根据《公约》规定做出的排除性声明,公然违反《公约》规定,强行审理和行使管辖的随意扩权和滥权。

  是菲律宾阿基诺政府违背中菲在双边文件及《南海行为宣言》中达成的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的共识,违背《公约》规定,滥用《公约》争端解决程序。

  谁在维护国际法治,谁在破坏国际法治,一清二楚。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