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警赴阿根廷捣毁最大华人黑帮 逮捕40人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5日09:42 来源:新浪视频

简介:

  据新华社报道,阿根廷安全部与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13日在此间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两国警方合作捣毁当地规模最大的华人犯罪团伙,40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阿根廷安全部长帕特里夏·布利里奇说,警方在突袭行动中搜查了“貔貅”华人帮派团伙的22处据点,除逮捕犯罪嫌疑人,还缴获各类枪械14支、作案车辆4部以及部分毒品和赃款赃物等。她强调:“这是阿中合作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的一次最重要的行动。”

  据查,“貔貅”团伙是当地规模最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华人涉黑团伙,经常通过打电话、扔纸条等方式对华人超市业主实施敲诈勒索,大肆收取“保护费”,并进行组织偷渡、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自去年12月以来,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多次接到华侨遭到敲诈勒索的报案。对此,中国公安部和驻阿根廷使馆高度重视,并与阿根廷安全部及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治安负责人就合作加强保护侨胞合法权益、打击在阿华人帮派犯罪商议措施。

  目前,阿根廷司法部门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审理。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