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强硬表态:若美日联合巡航南海不会坐视不理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5日19:47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南海 表态 强硬

简介:

6月5日,第15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简称“香会”)闭幕。虽然中美并没有如外界预期一样“擦枪走火”,但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在香会期间的表态却是柔中带刚,对美日均表现强硬。《环球时报》记者获悉,孙建国对日本防卫省官员直言,“如果日方与美方在南海开展所谓‘联合巡航’或其它军事行动,中方更不会坐视不理。”

  在6月5日香会的第四次全体大会上,孙建国在发言中不点名批评美国。“当前南海问题升温,是由于个别国家为一己私利蓄意挑动而造成的。某些国家对国际法采取合则用,不合则弃的投机态度,一方面带头在南海实施所谓的‘航行自由计划’,公然炫耀武力,一方面拉帮结派,支持其盟国对抗中国,压中方接受并执行仲裁结果。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不惹事,也不怕事。中国不会吞下苦果恶果,不会允许自己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受到侵犯,不会坐视少数国家将南海搞乱。”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