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关系处重要节点 球在台当政者手上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15:56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有记者问:如果台湾新当选领导人在就职演说中不提“九二共识”,只承认“九二会谈”,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马晓光回答说,“九二共识”是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也构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维持现状,当然应该接受这个基础。只要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其核心意涵,两岸就可以交往,就可以良性互动,两岸关系就能持续地向前发展。

  “我们的要求是合理的,因为我们没有对台湾新当选领导人提出超出2008年以来的新要求。”马晓光表示,我们多次重申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政局的变化而改变。我们是真心实意地希望两岸关系能够沿着“九二共识”作基础铺就的光明大道持续发展,这也是两岸民众的期待。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