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九二共识”如遭破坏 两岸将重回动荡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15:33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国台办 九二共识

简介:

  新华社记者:再过两天,也就是4月29日,既是国共两党领导人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11周年纪念日,也是汪辜会谈双方签署有关协议23周年纪念日。请问,在当前形势下,这对未来发展两岸关系有何启示?谢谢。

  安峰山: 23年前,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举行的汪辜会谈,开创了两岸制度化协商机制,标志着两岸关系迈出了历史性的重要一步。实践证明,要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

  向和良好势头,关键是要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有了这个基础,两岸关系就能继续向前发展,两岸民众的权益与福祉就能得到维护 和增进。如果这个基础遭到破坏,两岸关系就会重回动荡不安的老路,和平发展成果就会得而复失。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