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美军舰进犯西沙:挑衅性质和程度升级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14:38 来源:正午30分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性质 挑衅 美军舰

简介:

  2016年新年伊始,正当中国在南海积极向外界展示和平、克制、合作姿态的时候,美军挑衅的调门严重升级了,这次进的不是南沙,而是西沙。

  1月27日,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在美国著名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演讲称,“南沙的争议岛礁不属于中国”,当然他也强调,这仅是他的个人观 点 。他的话音刚落,据CNN的消息称,美军导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于1月30日进入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12海里内。对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比尔·厄 本透露,“此举展示了美国会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展开行动,而中国、越南和台湾地区都没有收到事先通知”。

  虽然美国官方尚未正式宣布这次行动的性质,但各种迹象表明这是一次类似2015年10月27日在南沙渚碧礁12海里内那样的航行自由宣示行动,“意在挑战中国可能会限制航行自由的过度海洋主张”。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