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21年后再访 举出马克思等15位历史名人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14:54 来源:央视新闻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习近平 英国 名人

简介:

  21年前,我曾经访问过英国,到了伦敦、牛津、格拉斯哥、爱丁堡等地,亲身感受了英国的悠久历史、独特传统、充沛活力。再次来到英国,看到耸立的大本钟、看到潋滟的泰晤士河,我有一种“不知何处是他乡”的感觉。此时此刻,有关英国的记忆不断在我脑海中闪现,我想到了英国资产阶级革命、工业革命、宪章运动、诺曼底登陆,想到了莎士比亚、拜伦、雪莱、萧伯纳,想到了培根、克伦威尔、丘吉尔,想到了托马斯▪莫尔、约翰▪洛克、亚当▪斯密、达尔文、阿诺德▪汤因比、李约瑟,想到了《双城记》、《雾都孤儿》、《简▪爱》、《鲁滨逊漂流记》,想到了福尔摩斯,当然还有卡尔▪马克思、弗里德里希▪恩格斯……

  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和英国人民都创造了灿烂的文明,对人类文明进步产生了深远影响。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