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批大城市雨后看海 提快建管廊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07:18 来源:《看东方》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李克强 城市 看海

简介:

  “一场暴雨,就会引发市民们戏称的‘看海’现象,这还是在一些大城市。”7月28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盯上了困扰老百姓的这件“闹心事”。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城市建造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电、给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地下综合管廊,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民生工程。

  为此,会议确定了四大措施:一是各城市政府要综合考虑城市发展远景,编制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规划,在年度建设中优先安排。二是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域新建道路要同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老城区要结合旧城更新、道路改造、河道治理等统筹安排管廊建设。三是完善管廊建设和抗震防灾等标准,落实工程规划、建设、运营各方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四是创新投融资机制,通过特许经营、投资补贴、贷款贴息等方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管廊建设和运营管理。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